去醫院開立診斷證明書所需文件

檔案下載:醫證及傳遞單.doc (268 kB)

一、 診斷證明書(含附件各項特定病症附表及巴氏量表)

a. 須有2位醫生評估

b. 必須勾選需24小時照護

c. 若巴氏量表分數逾35分(不含)者,需於附表由醫生詳述被看護者經評估為需24小時照護之事實原因

d. 記得至繳費索取證明,( 診斷證明書須有用印日期及醫院官印)

備註:

a. 各項特定病症附表及巴氏量表僅寫被看護姓名即可

b. 建議先以巴氏量表自評:分數35分(含)以下者確定可申請外勞),超過分數就要看醫生評估是否可符合需24小時照護

c. 醫生同意開立診斷書後,需要再掛號另一位醫生,有的醫生會直接幫病人掛號,有的會要你自己幫病人掛號,此時如經第二位醫生評估後,請務必將診斷書結帳後蓋官印,蓋完後有的醫院會將正本給你,有的須郵寄。

二、傳遞單:申請人即為雇主,填粗框部份(一式二份)

上述1,2項須填寫個人資料,日期勿押;因各醫院作業不同(例有的醫院有自己的表格,建議先填好,如醫院要求重填再寫一次)

三、被照顧者相片2(醫生確定開證才須準備,須三個月內/白底彩色/不要和身分證相同)。

四、被照顧者健保卡、身分證正本

五、陪同被顧者去看醫生之眷屬身分證正本(不一定要申請人的身分證)。

(去醫院時要向醫生表明要申請外勞之用,請協助我們以巴氏量表評估)

六、收到診斷書請先通知仲介。

七、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會電話詢問雇主(1.有申請外勞嗎-->要回答有,常有雇主誤解回答暫時不需要,造成要向長照中心重新申請2.請問推介台籍看護可以嗎-->把不想要推介的原因回答來電者),之後長照中心會傳真或郵寄填寫求才登記表。(收到後將相關需求填寫並簽名後,由仲介代辦後續動作;或請仲介指導如何填寫)

八、在求才過程,可能真的會有人應徵,不可拒絕,因為你是雇主,須遵守就業服務法規定,如何與應徵者面談,我想平常心就好,把看護工作內容詳細說一次,能夠符合各項條件及解決您的需求最重要。

九、長照通過後(14日),即可申請核准函(14日)à媒合女佣/認證/國外作業(1.5個月)à入境